全站搜索
文章正文
国家标准GB50348《安全防范工程技术标准》设计部分练习题一
19184118882    2022-10-26 14:01:09   点击量 (1536) 文字:【】【】【

国家标准GB50348《安全防范工程技术标准》设计部分练习题一

《安全防范工程技术标准》设计部分1

总共32 题共100

 

 

 

全部显示 隐藏答案

 

.多选题(共6,18.78分)

 

1.当下列设备被替换或外壳被打开时,入侵和紧急报警系统应能发出防拆信号:3.13分)

 

A.控制指示设备、告警装置;

 

B.安全等级345级的入侵探测器;

 

C.安全等级234级的入侵探测器;

 

D.安全等级34级的接线盒。

标准答案:ACD

 

2.调查和了解保护对象所在地及周边的地理、气候、雷电灾害、电磁等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等情况,应包括下列内容:3.13分)

 

A.调查了解保护对象周围的地形地物、交通情况及房屋状况;调查了解保护对象当地的社情民风及社会治安状况(包括常发、易发的不安全事件和案件)。

 

B.调查工程现场一年中温度、湿度、风、雨、雾、霜等的变化情况和持续时间(以当地气候资料为准);调查了解当地的雷电活动情况和所采取的雷电防护措施;

 

C.调查保护对象周围的电磁辐射情况,必要时,应实地测量其电磁辐射的强度和辐射规律;

 

D.其他需要勘察的内容。

标准答案:ABCD

 

3.工程施工的可维护性设计应符合下列规定:3.13分)

 

A.系统线路接头应插件化,线端应作永久性标记。

 

B.设备安装或放置的位置应留有足够的维修空间。

 

C.传输线路应设置维修测试点。

 

D.关键线路或隐蔽线路应留有备份线。

标准答案:ABCD

 

4.调查和了解保护对象的开放区域(公共区域)的情况,应包括下列内容:3.13分)

 

A.人员密集场所的位置、面积、周边环境、应急疏散措施等;

 

B.开放区域(公共区域)内人员、车辆的承载能力及活动路线;

 

C.开放区域(公共区域)出入通道(口)位置、数量、形态等;

 

D.其他需要勘察的内容。

标准答案:ABCD

 

5.安全防范系统的设计应防止造成对人员的伤害,并应符合下列规定:3.13分)

 

A.系统所用设备及其安装部件的机械结构应有足够的强度,应能防止由于机械重心不稳、安装固定不牢、突出物和锐利边缘以及显示设备爆裂等造成对人员的伤害。

 

B.系统所用设备,所产生的气体、X射线、激光辐射和电磁辐射等应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要求,不能损害人体健康。

 

C.系统和设备应有防人身触电、防火、防过热的保护措施。

 

D.监控中心(控制室)的面积、温度、湿度、噪声、采光及环保要求、自身防护能力、设备配置、安装、控制操作设计、人机界面设计等均应符合人机工程学原理。

标准答案:ABCD

 

6.现场勘察调查保护对象的基本情况,应包括下列内容:3.13分)

 

A.保护对象的风险等级与防护级别;

 

B.保护对象的人防组织管理、物防设施能力与技防系统建设情况;

 

C.保护对象所涉及的建筑物、构筑物或其群体的基本情况:建筑平面、使用(功能)分配、通道、门窗、电(楼)梯分布、管道、供配电线路布局、建筑结构、墙体及周边情况等;

 

D.其他需要勘察的内容。

标准答案:ABCD

 

.判断题(共26,81.38分)

 

7.安全防范工程设计前,应进行现场勘察,并应作好现场勘察记录。3.1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8.出入口控制系统应根据安全等级的要求,采用相应自我保护措施和配置。位于对应受控区、同权限受控区或高权限受控区域以外的部件不需考虑防篡改/防撬/防拆保护措施。3.1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错误

 

9.安全防范系统进出建筑物的电缆,在进出建筑物处应采取防雷电感应过电压、过电流的保护措施。3.1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10.停车库(场)安全管理系统应对停车库(场)的车辆通行道口实施出入控制、监视与图像抓拍、行车信号指示、人车复核及车辆防盗报警,并能对停车库(场)内的人员及车辆的安全实现综合管理。3.1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11.出入口控制系统/设备分为四个安全等级,4级为最低等级,1级为最高等级。3.1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错误

 

12.调查和了解防护区域内与工程建设相关的情况,应包括下列内容: 1 周界的形状、长度及已有的物防设施情况,周界出入口及周界内外地形地物情况; 2 防护区域内防护部位、防护目标的分布; 3 防护区域内所有出入口位置、通道长度、门洞尺寸及门窗(包括天窗)的位置、尺寸等; 4 防护区域内各种管道、强弱电竖井分布及供电设施情况; 5 防护区域内光照度变化情况和夜间提供光照度的能力; 6 监控中心/分控中心/专用设备间的位置、建筑结构、使用面积、层高、进/出线位置、供电及防雷接地情况; 7 其他需要勘察的内容。3.1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13.周界实体防护设计只包括周界实体屏障、车辆实体屏障、安防照明与警示标志等设计内容。3.1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错误

 

14.安全防范系统的重要设备应安装电涌保护器。电涌保护器接地端和防雷接地装置应作防雷等电位连接。防雷等电位连接带应采用铜导体,其截面积不应少于16 mm23.1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15.安全防范管理平台是安全防范系统集成与联网的核心,其设计应包括集成管理、信息管理、用户管理、设备管理、联动控制、日志管理、统计分析、系统校时、预案管理、人机交互、联网共享、指挥调度、智能应用、系统运维、安全管控等功能3.1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16.现场勘察结束后应编制现场勘察报告。现场勘察报告的内容应包括项目名称、勘察时间、参加单位及人员、项目概况、勘察内容、勘察记录等。3.1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17.出入口控制系统的设计内容应包括:与各出入口防护能力相适应的系统和设备的安全等级、受控区的划分、目标的识别方式、出入控制方式、出入授权、出入口状态监测、登录信息安全、自我保护措施、现场指示/通告、信息记录、人员应急疏散、独立运行、一卡通用等。3.1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18.光缆金属加强芯、架空光缆金属接续护套可以不接地。3.1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错误

 

19.入侵和紧急报警系统设计内容应包括安全等级、探测、防拆、防破坏及故障识别、设置、操作、指示、通告、传输、记录、响应、复核、独立运行、误报警与漏报警、报警信息分析等。3.1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20.视频监控系统设计内容应包括视频/音频采集、传输、切换调度、远程控制、视频显示和声音展示、存储/回放/检索、视频/音频分析、多摄像机协同、系统管理、独立运行、集成与联网等。3.1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21.系统所有子系统的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MTBF)不应小于其MTBF分配指标。系统所使用的所有设备、器材的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MTBF)可以小于其MTBF分配指标。3.1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错误

 

22.监控中心内应设置接地汇集环或汇集排,汇集环或汇集排宜采用裸铜质导体,其截面积不应小于35mm23.1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23.安全防范工程的设计除应满足系统的安全防范效能外,不需满足紧急情况下人员疏散的需要。3.1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错误

 

24.入侵和紧急报警系统应对保护区域的非法隐蔽进入、强行闯入以及撬、挖、凿等破坏行为进行实时有效的探测与报警。应结合风险防范要求和现场环境条件等因素,选择适当类型的设备和安装位置,构成点、线、面、空间或其组合的综合防护系统。3.1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25.架空电缆吊线的两端和架空电缆线路中的金属管道不应接地。3.1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错误

 

26.安全防范系统的接地母线应采用铜导体,接地端子应有接地标识。采用共用接地装置时,共用接地装置电阻值应满足各种接地最小电阻值的要求。采用专用接地装置时,专用接地装置电阻值不应大于;安装在室外前端设备的接地电阻值不应大于10Ω;在高山岩石的土壤电阻率大于2000Ω•m时,其接地电阻值不应大于20Ω3.1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错误

 

27.系统不应禁止由其他紧急系统(如火灾等)授权自由出入的功能。系统必须满足紧急逃生时人员疏散的相关要求。当通向疏散通道方向为防护面时,系统必须与火灾报警系统及其它紧急疏散系统联动,当发生火警或需紧急疏散时,人员应能不用进行凭证识读操作即可安全通过。3.1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28.防范恐怖袭击重点目标的视频图像信息保存期限不应少于90d,其他目标的视频图像信息保存期限不应少于20d3.1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错误

 

29.1.1.1 传输线路的抗干扰设计应符合下列规定: 1、安全防范系统线缆宜单独管槽敷设,可与相同信号电压等级的其他线路合用管槽。 2220VAC以上的供电电缆与信号传输电缆宜分开敷设,当受条件限制必须并行靠近敷设时,应采取屏蔽或隔离措施。 3、室内信号传输线缆、电梯安防专用电缆宜采取屏蔽措施。3.1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30.调查和了解重点部位和重点目标的情况,应包括下列内容: 1 枪支等武器、弹药、危险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核与放射物品、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所在的场所及其周边的情况; 2 电信、广播电视、供水、排水、供电、供气、供热等公共设施所在的场所及其周边的情况; 3 其他需要勘察的内容。3.1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31.出入口控制系统应根据不同的通行对象进出各受控区的安全管理要求,对其进、出实施授权、实时控制与监视管理,满足实际应用需求。3.1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32.入侵和紧急报警系统可以不具备防拆、断路、短路报警功能。3.1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错误

 

 

脚注信息
当前日期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