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文章正文
国家标准GB 50348《安全防范工程技术标准》设计部分练习题二
19184118882    2022-10-26 13:55:27   点击量 (1596) 文字:【】【】【

国家标准GB 50348《安全防范工程技术标准》设计部分练习题二

《安全防范工程技术标准》设计部分2

总共20 题共100

 

 

 

全部显示 隐藏答案

 

.多选题(共2,10分)

 

1.主电源的容量配置应符合下列规定:5分)

 

A.市电网做主电源时,应按考虑了各负载全功能运行的同时概率和电能传输效率等而确定的系统或所带组合负载的满载功耗的1.5倍设置主电源容量。

 

B.当备用电源如蓄电池等需要主电源补充电能时,应将备用电源的吸收功率计入相应负载总功耗中。

 

C.当备用电源如蓄电池等需要主电源补充电能时,可以将备用电源的吸收功率计入相应负载总功耗中。

 

D.当电池作为主电源时,供电容量应满足安防系统或所带安防负载的使用管理要求。

标准答案:ABD

 

2.备用电源应急供电时间应符合下列规定:5分)

 

A.安全防范系统的主电源断电后,备用电源应在规定的应急供电时间内,保持系统状态,记录系统状态信息,并向安全防范系统特定设备发出报警信息。

 

B.规定的应急供电时间应由防护目标的风险等级确定。

 

C.当市电网按现行行业标准《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JGJ16-2008所规定的一级及其以上级别的用电负荷配置时,根据系统外配置发电机等的受控能力,可降低安全防范系统的备用电源的应急供电时间配置要求。

 

D.入侵和紧急报警系统的应急供电时间不宜小于8h

 

E.视频监控系统关键设备的应急供电时间不宜小于1h

标准答案:ACDE

 

.判断题(共18,90分)

 

3.线缆槽敷设截面利用率不应大于70%;线缆管敷设截面利用率不应大于40%。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错误

 

4.电缆和电力线平行或交叉敷设时,其间距不得小于0.3m;电力线与信号线交叉敷设时,宜成直角。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5.光缆的选择应符合下列规定: 1)光缆纤芯数目,应根据监视点的个数、监视点的分布情况和信号调制方式来确定,并留有一定的余量。 2)光缆结构及允许最小弯曲半径、最大抗拉力等机械参数,应满足信号传输的要求。 3)光缆类型和保护层,应适合光缆的敷设方式及使用环境的要求。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6.监控中心的值守区与设备区为两个独立物理区域且不相邻时,两个区域之间的传输线缆应封闭保护,其保护结构的抗拉伸、抗弯折强度不应低于镀锌钢管。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7.当监控中心不是出入口控制系统的最高权限受控区时,应对设置在监控中心的出入口控制系统管理主机、网络接口设备、网络线缆等采取强化保护措施。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8.机架背面和侧面与墙的净距离不应小于0.7m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错误

 

9.监控中心应有保证自身安全的防护措施和进行内外联络的通讯手段,并应设置紧急报警装置和留有向上一级接处警中心报警的通信接口。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10.应根据安全防范设备所在区域的市电网供电条件、安全防范系统各部分负载工作和空间分布的功耗特点、系统投资成本、控制现场安装条件和供电设备的可维修性等诸多因素,并结合安全防范系统所在区域的风险等级和防护级别,合理选择主电源形式及供电模式。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11.工作现场供电状况调查和用电功耗测算应符合下列规定: 1应根据安全防范系统的建设和运行需要,调查安全防范设备所在区域的各类电源的质量条件和负荷等级。 2应按照测算的安全防范系统和设备功耗等数据对主电源功率容量做出基本规划。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12.监控中心内应设置视频监控装置,监视效果应能清晰显示监控中心内人员活动的情况。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13.电梯轿厢的视频电缆应采用电梯安防专用电缆。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14.控制台正面与墙的净距离不应小于1.5 m,侧面与墙或其他设备的净距离,在主要走道不应小于1.5m,在次要走道不应小于0.8m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错误

 

15.出入口执行部分的输入线缆在该出入口的对应受控区、同权限受控区、高权限受控区以外的部分应封闭保护,其保护结构的抗拉伸、抗弯折强度不应低于镀锌钢管。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16.来自高风险区域的线缆路由经过低风险区域时,可以不采取防护措施。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错误

 

17.高风险防护对象的出入口控制系统控制器的应急供电时间不应小于48h。安全等级4级的出入口控制点执行装置为断电开启的设备时,在满负荷状态下,备用电源应能确保该执行装置正常运行不应小24h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错误

 

18.监控中心出入口应设置视频监控和出入口控制装置。监视效果应能清晰显示监控中心出入口外部区域的人员特征及活动情况。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19.采用明敷和非金属管(槽)敷设的信号传输电缆与具有强磁场、强电场的电气设备之间的净距离,宜大于5.5m,当采用屏蔽电缆或穿金属保护管或在金属封闭线槽内敷设时,宜大于1.8m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错误

 

20.监控中心室内地面应防静电、光滑、平整、不起尘。门的宽度不应小于1m,高度不应小于2.5m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错误

 

 

脚注信息
当前日期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