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文章正文
国家标准GB 50348《安全防范工程技术标准》工程建设程序练习题
19184118882    2022-10-26 13:54:40   点击量 (1503) 文字:【】【】【

国家标准GB 50348《安全防范工程技术标准》工程建设程序练习题

《安全防范工程技术标准》工程建设程序练习题

总共30 题共100

 

 

 

全部显示 隐藏答案

 

.多选题(共1,3.33分)

 

1.下列说法正确的是:3.33分)

 

A.施工单位应依据工程合同要求对相关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培训大纲、课程设置及培训方案应经项目管理机构评审、批准。

 

B.工程质量及系统功能性能经施工单位自检满足工程合同和设计文件要求后,项目管理机构、设计单位及施工单位应共同对工程进行初步验收,形成初步验收报告。

 

C.初步验收通过、项目整改及复验完成后,安全防范系统至少应试运行30d。试运行期间,施工单位应配合项目管理机构建立系统的运行、操作和维护等管理制度。

 

D.系统经试运行达到合同和设计文件要求,项目管理机构应依据试运行期间系统的运行情况及试运行记录,出具试运行报告。

标准答案:ABCD

 

.判断题(共29,96.57分)

 

2.施工图设计完成后,建设单位应根据政策法规要求将相关资料报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审查。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3.初步设计评审一般由一定数量的安防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初步设计的适用性、合理性、先进性、实施计划、概算和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审。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4.初步设计评审的主要内容包括:系统设计内容是否符合设计任务书和合同等要求;现状和需求是否符合实际情况;系统总体设计、结构设计是否合理准确;系统功能性能设计是否满足需求;系统设计内容与国家和地方相关法律法规、现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及工程建设单位或其主管部门的有关管理规定等的符合性审查;实施计划与工程现场的实际情况和建设单位的要求满足性审查;初步设计文件质量、深度的符合性审查。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5.技术培训是安全防范系统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系统使用、管理和运行维护的重要基础。技术培训的目的是使值机人员熟悉系统的功能性能和操作使用方法,使系统管理人员掌握系统的运行管理和维护技能,从而充分发挥系统的安全防护效能。技术培训大纲由项目管理机构会同项目专家组、施工单位等,根据项目特点和系统使用、管理需求共同制定。培训大纲、课程设置及培训方案经评审、批准后,由施工单位按照培训计划对系统值机人员和管理人员进行技术培训。技术培训的内容一般包括计算机技术基础、硬件安装、软件安装、操作使用、系统管理和维修维护等培训。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6.试运行报告的内容主要包括:系统建设概述、试运行起始和结束日期、试运行是否正常、功能性能是否符合设计文件和合同要求、故障产生的次数和原因、排除故障的方法和时间、维修服务是否符合合同约定、试运行综合评述等。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7.设计任务书可以由建设单位编制,也可以由建设单位委托具备相应能力的设计/咨询单位编制。由设计/咨询单位编制的设计任务书,必须经建设单位确认、盖章。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8.安全防范工程初步设计前,建设单位应根据获得批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组织编制设计任务书。设计任务书应根据相关的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标准规范要求和管理使用需求,明确工程建设的目的及内容、保护对象和防范对象、安全需求、安全防范工程需要防范的风险、安全防范系统功能性能要求等。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9.安全防范工程建设程序应划分项目立项、工程设计、工程施工、工程初步验收与试运行、工程检验验收及移交、系统运行维护等主要阶段。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10.初步设计说明包括项目概况、需求分析、设计依据、风险评估、系统总体设计、功能设计、信息传输设计、供电设计、系统安全性设计、系统可靠性设计、系统电磁兼容性设计、系统/设备环境适应性设计、监控中心设计等。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11.安全防范工程初步设计方案评审通过并经项目管理机构认可确认后,设计单位应根据初步设计方案及评审意见进行施工图设计。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12.建设(使用)单位应制定安全防范系统运行与维护规划,建立包括人员、经费、制度和技术支撑系统在内的运行维护保障体系。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13.项目建议书经批准后,应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应对技术可行性与经济合理性进行分析、论证和综合评价,应能为安全防范工程建设提供投资决策依据。可行性研究报告可以不包括设计说明、设计图纸、主要设备清单及工程造价(投资)估算等。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错误

 

14.设计单位应根据设计任务书、设计合同和现场勘察报告开展初步设计工作,提出实现项目建设目标、满足安全防范管理要求的具体实施方案。初步设计文件应包括设计说明、初步设计图纸、主要设备和材料清单及工程概算书等。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15.安全防范工程施工单位应按照工程合同、工程质量保修书等的规定,完成工程保修、技术支持等售后服务工作。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16.安全防范工程项目立项时,应编制项目建议书,项目建议书应提出安全防范的实际需求和项目建设规划。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17.5安全防范工程建设完成,经试运行达到工程合同和设计文件要求后,设计单位应编制竣工报告。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错误

 

18.施工图设计文件应包括施工图设计图纸、设备材料清单及工程预算书等。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错误

 

19.安全防范工程竣工验收通过且项目整改复验完成后,施工单位应整理、编制、移交完整的工程竣工文件,并将安全防范系统移交建设单位正式投入使用。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20.初步验收包括对工程施工资料检查评价、核对系统安装的设备型号和数量、对系统功能和性能检查评价、对系统施工质量进行检查评价等工作。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21.竣工文件是建设项目完成后形成的、真实反映项目建设全过程和项目真实面貌的文件集,是项目建成后开展使用、维护保养、改建与扩建等工作的基础资料。竣工文件包括建设项目立项审批文件、工程合同、设计文件、施工文件、验收证明文件、使用/维护手册、技术培训文件和竣工图纸等。竣工图纸包括图纸目录、设计说明、图例、总平面图、系统图、设备器材平面布置图、传输及系统布线图、监控中心/设备机房布置图、主控设备布置图、设备接线图、施工大样图等。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22.系统试运行的目的是验证系统与建设目标的符合性、发现系统存在的问题、优化完善系统的功能性能等。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23.施工单位应根据深化设计图纸、图纸会审记录、设计变更、工程洽商等文件编制竣工文件。竣工文件应完整齐全、准确真实、签章完备,应与施工内容一致。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24.工程检验完成、项目整改复验合格后,施工单位应组织竣工验收。竣工验收应包括施工验收、技术验收和资料审查。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错误

 

25.竣工报告的内容主要包括:工程概况,安装的主要软硬件及其相应功能,是否延期、延期原因及延期处理结果,变更情况、变更处理结果,试运行情况,遗留问题及处理意见,自我评估等。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26.初步设计图纸包括总平面图、系统图、设备器材平面布置图(安全防范专项设计适用)、系统干线路由平面图、监控中心/设备机房布局图等。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27.设计单位应会同相关单位进行现场勘察,并编制现场勘察报告。现场勘察报告无需经参与勘察的各方确认。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错误

 

28.安全防范工程初步设计完成后,项目管理机构应组织专家对初步设计方案进行评审,并出具评审意见。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29.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工程合同等要求,须进行工程检验的安全防范工程,应在工程竣工验收前,由检验机构对工程质量进行检验并出具检验报告。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30.设计任务书的主要内容包括任务来源、编制依据、政府部门的有关规定和管理要求(含防护对象的风险等级和防护级别)、工程建设地概况、建设单位安全管理现状与要求、工程建设指导思想、工程建设目的及内容、保护对象和防范对象、安全需求、安全防范工程需要防范的风险、安全防范系统功能和性能要求、安全防范工程建设特殊性要求、技术培训要求、质量保证及售后服务要求、工程建设投资控制额及资金来源、工程建成后达到的预期效果等。3.33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脚注信息
当前日期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