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文章正文
《安防线缆应用技术要求》练习题
19184118882    2022-10-26 13:33:51   点击量 (1473) 文字:【】【】【

《安防线缆应用技术要求》练习题

《安防线缆应用技术要求》

总共29 题共100

 

 

 

全部显示 隐藏答案

 

.多选题(共12,41.4分)

 

1.关于线缆的工程标识说法正确的是:3.45分)

 

A.应对系统所使用的线缆进行统一编码。

 

B.标识应字迹清晰,不易脱落、褪色,附着力强且耐磨损。

 

C.线缆敷设完成后,应在线缆两端、接续位置及需要维护的部位设置永久性标识,标识的位置应易于查看。

 

D.线缆的编码应准确反应线缆的类别、属性、连接关系并具有唯一性,应根据工程设计文件中的系统图、施工图等要求编制线缆编码表。

标准答案:ABCD

 

2.线缆的工程标识要求:3.45分)

 

A.标识可选择粘贴型、套管型、吊挂型等形式。

 

B.标识物的材质可选择过塑面纸质、塑料、金属等,应与使用环境相适应。

 

C.标识内容宜选择印刷或打印方式。

 

D.接地体和接地导线的标识,应使用专用接地标识符,标识应设置在靠近导线和接地体连接处的明显部位。

标准答案:ABCD

 

3.光缆护层结构应根据敷设地段环境、敷设方式以及保护措施确定。光缆护层结构的选择应符合下列规定:3.45分)

 

A.户外直埋光缆宜选用铠装光缆;其结构宜选择聚乙烯内护层+防潮铠装层+聚乙烯外护层,或防潮层十聚乙烯内护层+铠装层聚乙烯外护层。

 

B.地下管道中敷设的光缆应有防潮层,其结构可选择防潮层+聚乙烯外护层。

 

C.悬挂吊装架空光缆应选择带加强筋的黑色塑料外护套光缆,其结构可选择防潮层十聚乙烯外护层。

 

D.水底光缆无需选用钢丝铠装光缆,其结构可选择防潮层+聚乙烯内护层+钢丝铠装层+聚乙烯外护层。

标准答案:ABC

 

4.导管、槽盒的安装应符合的要求是:3.45分)

 

A.金属导管或槽盒应保持连续可靠的电气连接,应做好整体接地,并有不少于两处与接地干线的连接。

 

B.吊架或梯架应保持垂直、整齐牢固、无歪斜现象。

 

C.导管宜直线敷设,敷设长度超过300m或在路由交叉、转弯时,宜设置过线盒。

 

D.槽盒跨建筑物或建筑物伸缩缝敷设且直线段超过30m时,应留有伸缩缝,或采用伸缩连接板连接。

标准答案:ABD

 

5.直埋线缆在下述处所应设置线缆标识:3.45分)

 

A.直埋段每隔200300m

 

B.线缆路由方向改变处

 

C.线缆连续点、分支点、盘留点;

 

D.与其他专业管道的交叉处等。

标准答案:ABCD

 

6.线缆进场检验外观检查的要求是:3.45分)

 

A.以卷//箱为单位全部检查,检查结果应满足合同要求。

 

B.进场线缆的每批次均应具有本批次满足GA/T 1297-2016《安防线缆》的检测报告或证书。

 

C.线缆所附标记、标签内容应齐全、清晰,外包装应注明型号、规格和长度。

 

D.线缆外包装和外护套需完整无损,线缆无压扁、扭曲和松散现象。

标准答案:ABCD

 

7.下列关于线缆布放说法正确的是:3.45分)

 

A.线缆布放过程,应根据项目施工工艺要求对隐蔽敷设的过程、线缆的敷设状态等进行记录,宜进行留存照片或视频记录。

 

B.线缆的布放应自然平直,可以交叉缠绕、打圈。

 

C.线缆布放时,应在线缆卷轴处、过线盒、管口处等部位,安排布线施工人员边送线、边收线,逐段敷设,不应强力拖拽。

 

D.线缆布放过程,线缆的牵引端头应做好技术处理,保证线缆的每个元件受到同等的牵引力。

标准答案:ACD

 

8.下列叙述哪项正确?3.45分)

 

A.室内敷设的线缆,宜选择低烟无卤阻燃线缆

 

B.线缆直埋敷设时,应选取有外保护层的铠装线缆。

 

C.当线缆直埋坡度大于30°或线缆可能承受较大张力的地段,宜采用钢丝铠装线缆。

 

D.在电缆沟或电缆隧道内,不需采用阻燃电缆。

标准答案:ABC

 

9.下列说法正确的是:3.45分)

 

A.电源电缆弯曲半径应大于其外径的4倍。

 

B.信号/控制电缆弯曲半径应大于其外径的6倍。

 

C.同轴电缆弯曲半径应大于其外径的15倍。

 

D.数据电缆的弯曲半径应大于其外径的8倍。

 

E.光缆敷设完成时的弯曲半径应大于其外径的10倍,敷设过程中光缆的弯曲半径应大于其外径的20倍。

标准答案:ABCDE

 

10.线缆在管道内按下列要求布放:3.45分)

 

A.线缆宜按照先下排后上排,先两侧后中间的顺序使用管道;

 

B.在整个管道路径,同一条线缆宜敷设在同一个管道孔,不宜变换管孔;

 

C.管道宜预留23个备用管道孔;

 

D.线缆不宜直接敷设在管道孔中,宜采用塑料穿线管防护;

标准答案:ABCD

 

11.下列关于监控中心线缆敷设说法正确的是:3.45分)

 

A.监控中心内控制台和设备间机柜之间可以不采用槽盒敷设。

 

B.在机柜内部,线缆应排列有序、固定牢固、标示明晰。

 

C.引入机柜的线缆应从两侧垂直敷设至需连接设备的高度,再水平敷设至连接点。

 

D.信号/控制线缆、同轴线缆、电源线缆等宜分类绑扎。

标准答案:BCD

 

12.导管、槽盒的安装应符合:3.45分)

 

A.安装位置应符合施工图要求,左右偏差不应超过 100mm

 

B.水平安装的管槽,水平度每米偏差不应超过 2mm

 

C.垂直安装的管槽、垂直度每米偏差不应超过 3mm

 

D.导管、槽盒截断处或节与节拼接处应平滑、无毛刺,连接应牢固。

标准答案:BCD

 

.判断题(共17,58.65分)

 

13.开关量信号传输电缆应选择AFX-XVVAFX-XVVP系列多芯信号/控制电缆或具有相同传输性能的线缆。3.4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14.信号传输电缆应与交直流48V以上电源电缆分开敷设。3.4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15.采用光纤连接盘对光纤进行连接、保护,在连接盘中光纤的弯曲半径应符合安装工艺要求。3.4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16.架空线缆敷设:架空光缆的接头应设在杆旁2m以内。3.4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错误

 

17.隐蔽施工结束前,应根据施工图对敷设的线缆进行型号、规格等的一致性复核。3.4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18.线缆的接续点应留在接线箱或接线盒内,不应留在穿线管或线槽内。3.4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19.安防线缆与10kV以下的电力电缆同沟架设时,宜各置电缆沟的一侧,或置于同侧托架的上面层次。3.4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错误

 

20.同轴电缆、数据电缆应端到端连接,中间不应有断续接点。3.4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21.当线缆从建筑物外进入建筑物内时,应做好防水和封堵措施,线缆的金属护套或金属件应就近与等电位接地端子板连接。3.4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22.电源电缆应选取AFX-DVVAFX-DVYAFX-DYY系列电源电缆或具有相同传输性能的线缆。3.4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23.交流220V供电线路可以不单独穿管布线。3.4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错误

 

24.架空线缆敷设:光缆架设完毕,应将余缆端头用塑料胶带包扎,盘成圈置于光缆预留盒中,预留盒应固定在杆上。3.4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25.入侵探测检测器信号传输电缆,应选择AFX-XVVAFX-XVVP系列多芯信号/控制电缆或具有相同传输性能的线缆。3.4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26.线缆架空敷设时每一个立杆处,架空线缆的金属承载缆、架空线缆线路中的金属导管和金属杆体均应接地。3.4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27.线缆进场检验长度应按型号抽检,每种型号抽检率应不低于5%3.4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错误

 

28.电梯随身线缆,宜选用自承式扁平综合线缆,外护套应选择柔软材料,承拉元件应为加强钢丝、尼龙绳及纤维组织,抗拉强度应满足实际应用的需求。综合线缆内的信号电缆和电源电缆应选择带屏蔽的电缆。3.4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29.线缆穿管敷设所占导管的总截面面积,直段时不应超过导管内截面面积的50%—60%,弯段时不应超过管内截面面积的40%—50%;线缆在槽盒内敷设所占槽盒的总截面面积不应超过槽盒内截面面积的30%—50% 3.45分)

 

正确

 

错误

标准答案:正确

 

 

 

脚注信息
当前日期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