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文章正文
安全技术防范系统管理人员培训规定
19184118882    2022-10-24 14:54:08   点击量 (1486) 文字:【】【】【

安全技术防范系统管理人员培训规定

  加强人员培训。通过培训,使管理人员、监控值班人员、维修维护人员各自明确职责,严明纪律,熟悉业务,提高技能,积极做好各自的工作。

第一条 管理人员培训内容主要有:

(一)管理知识培训

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的管理知识培训,使管理人员掌握与技防系统的管理理论及相关管理知识。

(二)维护技术培训

由承建单位对管理人员进行系统维护技术培训,使管理人员熟悉系统的基本构造,了解系统的操作、维护方法,及时、科学地督促、检查系统的维护和保养工作,确保系统可靠运行。

(三)专业知识培训

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的专业知识培训,包括: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基础知识、系统的基本构造、操作方法、设备的维护保养等。以及设备更新、技术更新等知识,使各级管理人员掌握基本的专业知识。

(四)制度和规范的培训

强化制度和规范的培训包括:技防系统各项规章制度、管理人员的职责任务和具体工作要求等。

第二条 监控值班人员培训内容主要有:

(一)初始培训

新从事监控值班人员应进行初始培训,掌握监控系统的基本操作技能,具备一定业务能力并通过上岗资格考试,持证上岗。

(二)专业技术培训

通过专业技术培训,促使监控值班人员掌握技防系统的基本组成、操作方法、维护保养等专业技术知识。

(三)制度和规范的培训

强化制度和规范的培训包括:技防系统的各项规章制度、监控值班人员的职责、任务和具体工作要求等。

第三条  维护人员培训内容主要有:

(一)初始培训

新录用维护人员应进行初始培训,掌握技防系统的基本知识和维护保养技能;

(二)通用知识培训

通用知识的培训包括:熟悉技防系统常用设备的安装与使用,掌握技防系统设备的故障判断、排除方法;

(三)专业知识培训

有针对性的专业知识培训包括:技防系统的基本构造;使用和操作方法;系统的维护;存储系统的维护;多媒体系统的维护;输入输出系统的维护;机箱和电源系统的维护;操作系统的维护和网络故障的排除;

(四)知识更新培训

知识更新方面的培训包括:设备更新和技术更新等知识;

(五)制度和规范的培训

制度和规范的培训包括:监控系统各项规章制度、维护人员的职责任务和具体工作要求等。

 

脚注信息
当前日期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