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搜索
文章正文
GB/T 21741—2008《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通用技术要求》介绍
19184118882    2022-10-19 16:19:15   点击量 (1528) 文字:【】【】【

GB/T 21741—2008《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通用技术要求》介绍

该标准规定了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的通用技术要求,是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设计、施工的基本依据。 本标准适用于新建、改建、扩建的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单幢、多幢住宅楼、公寓、别墅群的安全防范系统可参照执行。

住宅小区是指被城市道路或自然分界线围合,并与居住人口规模相适应、配套有能满足该区居民物质与文化生活所需的公共服务设施的居民生活聚集地。又称居住小区

公共区域是指除私人住宅以外的小区周界包围内的空间区域。

标准规定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中使用的设备应符合国家法规和现行相关标准的要求,并经法定机构检验或认证合格。

对小区周界、小区出入口、停车库(场)出入口等、电梯、重要公共场所、自行车集中停放区、楼栋出入口、住宅楼、重要公共建筑、设备房外围、住户厅(含别墅单元)、监控中心或小区出入口门卫等提出了防护要求,包括实体防护要求、周界电子防护系统要求、视频安防监控系统、电子巡查系统、停车库(场)安全管理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住户安全防范等,还对监控中心、安全管理系统、系统安全性、电磁兼容性、可靠性、环境适应性和防雷接地等提出了要求。

并且对系统检验、验收与维护保养做出了规定。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应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应定期进行设备的检查、更换和维护保养。

 

脚注信息
当前日期时间